CN|EN

互相交流、学习提升、创新合作

专家简介

  • 姓  名:熊映明
  • 性  别:
  • 毕业院校:北京理工大学
  • 所学专业:材料力学
  • 工作单位:佛山市三水雄鹰铝表面技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
  • 技术职称:高级工程师
  • 担任职务:董事长 总经理
  • 何时参加工作:1984年
  •  

个人技术特长

化工和合金

获奖情况

工作经历

熊映明,男,湖北省应城市人,工学博士,现任三水区政协常委,广东省铝工业路线图专家组成员,南海铝型材协会技术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佛山市三水雄鹰铝表面技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在北京理工大学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期间,曾进行坦克防护装甲603钢和617钢的研究,并参与重型反坦克导弹弹芯合金等国防重点科研项目的研制,为我国的国防事业作出过特殊贡献。主要经历如下:
1974-1976年,高中毕业后在农村劳动,历任农民、公社广播员、革委会办公室办事员。
1976-198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坦克一师服役,历任坦克驾驶员、连队文书、连队饲养员、营部文化教员。
1981-1984年,湖北孝感师范专科学校学习。
1984-1985年,湖北省应城市西十农中从事教学工作。
1985-1988年,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攻读硕士学位,师从我国最早从事爆炸物理研究,激光测速研究和高应变率下的材料性能研究的并已取得重大成就的爆炸力学专家之一、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田清政教授,参与了1985年田清政教授主持高应变率下材料动态性能研究的工作。从事火工品及含能材料的研究。
1988-1992年,北京理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师从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议组成员,国家科委理论与应用力学学科组副组长,中国劳动保护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力学学会常务理事——我国著名的爆炸力学家丁儆教授。参与坦克防护装甲603钢和617钢的研究,并研制重型反坦克导弹弹芯合金。
1992-1998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工程系任教。
1998--至今 北京理工大学人才中心
2003年-现在,创立佛山市金属防护材料厂有限公司(后更名为佛山市三水雄鹰铝表面技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任董事长、总经理。

为了加快科研与生产的结合,在实践中搞研究,并将成果迅速转化为生产力,熊博士毅然投身铝合金及表面处理的研究、开发、生产工作, 凭着深厚的化学和合金方面的功底,成功研制开发出铝合金整平光亮技术,光亮酸蚀技术和化学磨砂无烟抛光技术等多项全球领先的铝合金表面处理新技术,并申报了5项国家发明专利。其中一项已获得专利证书,三项已进入实审,一项已公示。产品投放市场后,赢得到了市场的好评。参与广东省铝工业路线图制定工作,是广东省铝工业路线图专家组成员。

主要著作

《一种双相合金材料的本构框架》、《高应变率下钨合金材料的微观结构响应与宏观本构性态》、《两种处理态93W钨合金动态断裂性能的研究》。《铝合金光亮酸蚀技术》、《铝合金化学磨砂无烟镜面抛光技术》、《铝合金整平光亮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