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凤凰卫视:凤铝正在形成未来发展新优势
字体大小:

  11月28日,凤凰卫视《财智箐英汇》推出凤铝铝业专题报道,就凤铝全产业链的现代化发展和入选央视“民族品牌”对话凤铝业副总经理郝树根,聚焦凤铝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及其全产业链的现代化发展。

1.png

  凤凰卫视认为,作为中国铝型材行业龙头企业,近年来,凤铝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持续投入新设备。在设备引领、智能制造方面始终走在行业前列,产业链的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

  凤铝铝业副总经理郝树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智能化建设方面,近几年,公司投资8个多亿。重点推进挤压、喷涂生产线的全自动化,氧化、电泳全自动上下排,隔热材全自动化组合生产线,全自动机器人喷漆及全自动包装生产线等,均取得明显成效。此外,还全面启动建设全自动化的立体仓储系统,可确保产品进、出仓的精准、高效、快捷。

2.png

  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凤铝斥资数千万引进COMMS系统,通过这个数据“信息化集成平台”,形成了集生产、销售、工艺、质量、成本核算等为一体的数据集成管理系统。从原材料投入到加工、转序、出仓,包括工艺、质量管控均实现了全流程在线控制。信息化建设给公司生产、销售等各方面的管理带来很大改变!为企业“精益化”管理奠定了基础。通过多年的努力,凤铝信息化建设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对外,凤铝借助互联网、短视频,联结阿里、天猫等,形成了以“户外广告+新媒体+融媒体”为一体的全方位互联网广告营销体系。

3.png

  在设备升级方面,前几年,凤铝引进华南地区最大的10000T挤压生产线,实现了800mm以下大截面工业材的一体成型。今年,公司新增引进的20000T 、12500T两条超大吨位挤压生产线已进入调试,实现1.2m大截面产品的一体成型。与此相配套,公司还建立了华南地区最大型的模具加工中心,采用计算机3D模拟仿真技术,强化大型模具的自主研发和生产,为高端工业材产品的定制化、多样化生产提供可靠保证。目前,凤工业材产品已广泛应用于高铁、新能源汽车、5G等领域。

5.png

  凤凰卫视:凤铝铝业在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的同时,也在不断寻找更多新的增长点、增长极,打造未来发展的新优势。

  未来几年,凤还将趁势而上,并于去年在云浮市新兴县投资40亿,打造铝型材制造全产业链一体化的产业基地,该基地占地面积1100亩,计划分两期建设,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超100亿元。凤铝正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中国铝型材行业的新标杆。

7.png

  凤凰卫视强调,从1990年到现在的三十年里,凤铝铝业始终专注于主业、专注于品牌、专注于自己的企业文化,成为行业内率先进入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企业,连续两届蝉联“中国建筑铝型材行业排名第一”,国家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作为中国铝型材行业的领航者,凤铝铝业更是在今年11月入选央视“民族品牌”。随着世界经济的深刻变化,国家“双循化”新发展格局的实施,凤铝铝业不断提升的现代化产业链,强大的品牌优势,将会助力“中国制造”不断升级。

更新日期:2020-11-30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