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推动铝的消费及应用 大力发展绿色环保全铝家具
字体大小:

    【南海铝协讯】为践行绿色环保政策,推动铝在家具制造行业的发展与应用,3月18日下午,全铝家具推广与应用调研座谈会在佛山市南海区铝型材行业协会举行。

P1090241_meitu_6.jpg

    会议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轻金属部副主任李德峰主持。谈及铝家具制品市场的现状,李主任分析道,随着铝应用范围的不断拓宽,铝在家具制造业得到广泛应用,铝家具以其媲美木制家具的外表、零甲醛、可循环利用、防水防锈防蛀等优点,迅速地在家具销售市场上走红,以全铝家具、全铝家居为卖点的铝家具制造和销售企业数量呈暴风式剧增。但对比起传统的木制家具,铝家具的市场认知度和占有率仍然有限。加之现时国内暂无针对铝家具制品的相关标准与规范,这使得市场上的铝家具制品质量参差不齐,直接阻碍了行业的良性壮大与长远发展。故如何引导行业沿着高质化、标准化、国际化方向前进,成为了一个亟需解决的问题,也希望企业能给予行业协会更多的宝贵意见与建议。

P1090245_meitu_7.jpg

    作为参会企业代表之一,佛山市南海雄业铝型材有限公司销售主管李建伟提出,在全社会倡导绿色环保的今天,铝制家具应予以更大范围的普及与应用,但作为新兴事物,仅凭企业的自身宣传所取得的效果 有限,故如能从行业协会甚至国家有关部门角度作出宣传、推广,相信更能推动铝家具市场的壮大与发展。另外,李主管也建议,国内市场虽大,但企业更希望能走向质量、标准要求更高的国际市场,他希望行业协会能为企业创造更多与国际市场对接交流的机会。对于规范经营市场秩序方面的问题,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冯扬明表示,面对潜力巨大的铝家具制品销售市场,谁都想从中分得一杯羹,但在标准与规范缺乏的环境下,不利于铝家具行业的健康发展,建立起完善的产品质量标准与行业监管体系、自律体系刻不容缓。他建议国家行业协会能尽快组织企业、专家制定出完备的产品质量规范与标准文件,让企业生产与行业质量监管有据可依,从根源上整理市场的各种质量监管乱象。

P1090248_meitu_8.jpg

    (雄业铝材销售主管李建伟发言)

    本次座谈会上,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华建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大同金威铝业有限公司、佛山市华盾铝业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雄业铝型材有限公司、佛山市秦铝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等六家铝家具制造企业代表受邀参加,与主办方热烈交流了有关铝家具制造行业的发展问题意见。


更新日期:2017-03-29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