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铝电解节能技术发展方向
字体大小:

  在金属结构材料中,仍然是除钢铁以外的第一大金属材料。近年来,虽然铝市场疲软,但中国目前是世界上第一产铝大国,也是铝工业产品消费大国。随着世界新兴经济体的崛起,全球范围内低碳经济的兴起,对汽车、高铁等运输业、建筑、电力需求的快速增长也将会使得轻金属结构材料的需求量大幅增长。

  但如今,除了铝土矿资源逐渐紧张外,能源消耗、用电成本、工人薪资问题,都是铝工业面临的重大问题。

  节能技术的研发是铝电解工作的重中之重,随着铝电解技术的不断进步,未来铝电解的直流电耗会逐渐降低。通过降低电解槽各部分压降来降低槽电压,以及提高电流效率是节能的两个主要方面。

  在降低槽电压方面

  可开展的工作主要有采用优质阳极降低阳极压降,选用高导电材料替代阳极铁质钢爪和阴极钢棒、磷生铁浇注技术降低阳极压降以及提高电解质导电性能降低极间压降等等。可以通过上部结构改造和内衬材料优选设计等措施来减少散热。

  在提高电流效率方面

  可以在阴极稳流和降低水平电流方面做研究。降低槽电压的同时,辅以提高电流效率。

  通过降低电解槽各部分压降来降低槽电压以及提高电流效率,将两者相结合最终实现铝电解的节能降耗。


更新日期:2019-07-25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