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精英荟萃,群贤毕至!以创新技术引领高质量发展,共同描绘铝行业新蓝图
字体大小: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以“新时代、新征程、新展貌”为主题的2020年广东(南海)铝加工产业技术大会于11月28日在广东南海盛大举行。如何描绘“十四五”蓝图?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铝加工人相聚南海,知识的碰撞,技术的交汇,迸发出耀眼的新火花!奋进新时代,开启“新铝程”!

 

作为全国著名的铝型材产销集散地,工装设备制造、辅料制造产业资源集聚地,南海有着无可比拟的铝加工产业底蕴、优势。经过多年发展,“南海大沥铝材”驰名全国。在这里,铝型材行业产业最集中,产业链最完整,知名企业最多,有色金属加工和贸易行业的产业链不断延伸,年交易额超过3000亿元,产业集群效应辐射全国,成为众多铝业人“取经”的重要之地。

 

新时代。今年对于行业来讲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中国铝行业在充满变数的经营环境中交出一份亮眼的答卷。在经历了一个十年的黄金发展期之后,目前世界有色金属工业进入一轮深度调整阶段,我国有色金属行业也面临供需失衡、市场无序、结构不合理的严峻挑战。因此,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产业实现稳增长、促转型、降本增效的根本途径。近年来,铝应用在建筑模板、铝家具等领域发展迅速,这不仅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内容,同时也是应对国际贸易摩擦的有效手段。

 

新征程。中央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提到: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明显增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铝加工产业作为我国重要的基础产业之一也得到了巨大的发展,尤其是铝加工技术的不断发展创新,其不仅为促进铝加工行业的快速发展起到关键作用,其技术发展所生产制造出来的高质量产品,也不断广泛应用于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极大地提升了人们物质生活水平,以及推动社会各领域建设事业的高效发展。

 

新展貌。在世界经济遭受疫情肆虐的情况下,我国经济展现了强大的韧性。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科学指导下,我们对铝加工产业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对企业的蓬勃发展充满信心。

 

立足国内实际,提供一个供全行业人士认识新设备、了解新技术、使用新工艺、展示新产品的平台,思考如何真正实现铝加工行业上、下游相关产业“牵手”,让各个环节信息和需求加速融合,有效推动铝加工产业链的发展,这是我们未来的工作重点。希望铝加工人积极参与并建言,共同将铝加工产业技术大会办得更好、更接地气,展现铝加工人的意志,提升行业凝聚力,为行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更新日期:2020-11-30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