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佛山市南海区铝型材行业协会诚信自律公约
字体大小:

佛山市南海区铝型材行业协会诚信自律公约

 

市场经济的良好运作必须以诚实信用的商业原则作为基础。信用是建立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保证,也是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

目前我区铝型材行业的发展态势良好,行业内一片兴旺。我国加入WTO后,为企业的蓬勃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企业要与国际接轨,行业需要加快建设诚信机制。人无信不立,企业无信则衰。为了配合行业的发展,维护行业秩序,鼓励公平竞争,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保障协会各成员的合法权益,特制订自律公约如下:

一、遵纪守法,以德兴业,建立和维护行业的公信声誉

1、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产业政策及规范性文件。

2、依法纳税,守法经营。

3、倡导平等竞争、公平交易的商业道德。

4、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行业职业道德,抵制假冒伪劣商品。

二、科教兴业,建立企业的产品质量信用

1、严格按照产品标准、规程,组织生产。提高产品质量,树立品牌意识,争创名牌产品,改善环境质量。

2、保证用户合法利益,做好销售及相关服务,树立用户至上的企业理念。

3、不断创新和开发新技术、新产品。

4、依靠技术创新,提高企业技术水平,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

三、诚信经营,遵守商业信用

1、公开、公平、公正,有序地参与市场竞争,不得以任何方式侵害业内其它企业利益。

2、价格合理,不盲目压价,不低于产品成本销售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低于成本销售,杜绝恶性竞争,切实维护行业利益。

3、在生产、销售及其他经营活动中签订书面合同或协议,正当实现合法权益并安全履行合同义务,不违约。

4、自觉遵守行规行约,保护和维护本会会员的合法权益。

四、建立商业保密信用

对客户或外商来图来样订货的产品,其图纸、外观、价格等商业资料要为客户保密,禁止会员企业将该客户资料提供给第三方进行模仿加工或制假贩假。

五、不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包括版权、专利(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和商标(标识物)等知识产权

1、严禁协会内任何单位或个人的侵权行为。发现其他单位或个人的侵权行为时,应被侵权成员的要求,协会依法援助,维护协会成员的合法权益。

2、对于协会成员的知识产权,禁止协会内其他单位或个人为生产经营目的的制造、使用以及未经许可的销售,亦禁止就相同或相似的内容向国家重复申报。

六、建立企业内部诚信的企业文化

1、自觉遵守劳动法律法规。企业对员工的承诺要兑现,员工的工资要按时发放,并做好职业技能培训教育及生产安全教育。

2、建立良好的企业文化价值观,培育职工的职业道德和诚信经营理念,自觉遵守企业的各种规章制度和工作标准。

3、同时要加强有害物品的管理,自觉采取措施防止或减少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环境污染。

七、建立人才的有序流动机制

1、企业之间不得恶意互挖人才,造成行业内不良的人才竞争。

2、加强企业间人才信息的交流和合作。

3、企业应加强自身的人才培训,以满足企业的人才需求。

4、通过行业协会,举办技术交流和相关的培训班,促进行业内人才素质的提高。

5、通过行业协会,引进和推荐人才,并利用行业内职业道德,使行业人才达到合理使用和有序流动。

八、团结合作,与时俱进

1、业内同行优势互补,相互支持、互通有无,把竞争化为共同进步的动力。

2、不断加强沟通,及时交流信息,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共同促进行业发展。

3、倡导先进的企业文化,树立鲜明的企业精神,加强企业双文明建设,展示积极的企业形象。

4、协会成员之间发生纠纷时,应向协会反映情况,协商解决,或通过协会向主管部门反映,由主管部门依法处理。

九、公约的执行

1、协会负责组织实施本公约,负责向公约成员单位传递行业管理的相关法规、政策及行业自律信息,及时向政府主管部门反映成员单位的意愿和要求,维护成员单位的正当利益,组织实施行业自律,并对成员单位遵守本公约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2、协会成员单位应充分尊重并自觉履行本公约的各项自律原则。

3、协会成员之间发生争议时,争议各方应本着互谅互让的原则争取以协商的方式解决争议,也可以请求协会进行调解,自觉维护行业团结,维护行业整体利益。

4、协会成员单位违反本公约的,任何其他成员单位均有权及时向协会进行检举。

5、协会成员单位违反本公约,造成不良影响,经查证属实的,由协会视不同情况给予在成员单位内部通报或取消协会成员资格的处理,对有违犯相关法律的,提请相关执法机关处理。

6、协会对侵犯协会成员知识产权或其他合法权益的单位或个人(即违反公约第五条的),提请有关执法部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视其情节分别给予处理,触犯刑律的提交司法机关处理。

7、协会对举报假冒、仿冒维权项目的企业或个人保密,并在事件处理完毕后,对举报的企业或个人给予一定奖励。

十、 本公约执行机构及成员单位在实施和履行本公约过程中应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

十一、本公约适合本协会全体会员。      

 

 

 

                         佛山市南海区铝型材行业协会

                             二○○四年七月二十六日


更新日期:2017-07-06 | 返回 | 关闭
上一篇: 行业知识产权自律规范 下一篇: 没有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